close

AIAE0Z-A08649850_45aeeb8017408.jpg 

豆豆燈的設計是我加入漢邦後第一件企劃的作品,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品之一。

當初3M委託和漢邦設計進行燈具設計時有一個特別的品項:童燈,但當初委託時我還未加入,所以也不知道接下這個案子時,負責接案的人是怎麼去思考這個案子的,但當我獲知要接下的時候,其實我的心裡是相當戒慎恐懼的。主因是我才從一個只要"包外型"的OEM公司進入到設計公司,所有設計企劃思考的經驗是零;另一方面,漢邦設計是一個具有優良傳統與口碑的設計公司,由我這個資深菜鳥來擔任這個案子的負責人,而我對設計公司的運作仍在摸索的階段,不知道會不會砸了招牌。幸好,我有經驗豐富的組員與夥伴,他們在這次的專案中幫了大忙,也讓整個作品有了最佳的呈現。再來就是業主3M對這修開發案的投入,讓我體會成就一個好得商品企劃,行銷人員的協助是相當重要的,他們扮演問題釐清的工作,提供了不一樣的視野。有趣的是接下這個案子的行銷人員和我一樣是一群專家中的菜鳥,不過她的表現仍是可圈可點。

  解決問題,創造新的感受

這是我給這次專案的訴求。我們發現,在檯燈的第一次購買經驗中,初入學的小學生是擁有的大宗,也是父母之所以願意花大錢買博視燈的主因(人客阿!這燈真的很貴)。這裡面有著濃濃的情感,是父母欣喜迎接小孩成長里程碑的到來,是父母期待小孩起飛的心情,是小朋友認真面對人生的時刻。因此我們想要將這些感情放在產品裡,像是一個紀念碑一樣,讓小朋友可以記住這份感情。

記得當初提供選擇的草圖相當多,但豆芽冒出的影像卻是相當符合我們給予的主題:

「在幸福(led夜燈)的呵護下,圓滾滾的豆子,努力的冒出了新芽,陽光撒下(燈光),給了暖暖的鼓勵。」

非常有趣的是,這個荳荳燈的造型經過了很多設計師的修正(修過得人很多,但就是沒有我),光是燈的圓弧造型就修了不下50次。初期的草圖是誰畫得我也忘記了,大家初期暱稱「小豆芽」或「豆芽燈」,最後給予畫龍點睛,在螺絲處放上小葉子造型,也讓3M所有看到荳荳燈初樣的美女們喜愛不已。

01.jpg 

不過整個企劃的過程,讓我最感冒的是最後的CF。用傑克與魔豆來搞笑,原先溫馨的的訴求都不見了。在我讀了佐籐悅子所寫「設計道 佐籐可士和DESIGN經營術」裡描述佐籐可士和的創意總監的概念,才驚覺,是阿!為什麼我們不能將整個概念做更完整的呈現,包含CF?

博視燈廣告(魔豆篇)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.php?gid=329748647045&v=app_2392950137#!/video/video.php?v=333079554791&oid=32974864704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 兆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